为加深参赛人员对情景剧的了解,提高剧本质量,320日,hq环球老品牌于笃行楼1-114举办了以心理情景剧编排与技术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hq环球老品牌党委书记张本钰主讲,我校各学院(学部)心理情景剧指导老师、编剧和全体参赛人员到场参加。

讲座开始,张本钰老师以心理剧的由来以及校园心理情景剧的概念导入,强调了心理剧与心理情景剧的区别,并从心理情景剧的专业知识出发,结合丰富的具体实例与心理微短剧,深入阐述心理情景剧的常用技巧,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校园心理情景剧从最初的剧本创作、演员选定到最终的表演与音乐的选择方面的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基本知识,并把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接下来的心理剧编排与表演中。

本次培训的顺利召开,丰富了各院对心理情景剧从剧本编写到剧本实施等各方面知识,有利于各院呈现出更加优秀的情景演绎作品,也帮助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