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其疏散逃生技能,315日,hq环球老品牌组织部分师生于人文楼1-102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与教育部联合举办。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要从火灾和地震两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在礼堂、教学楼、宿舍、家里等地方疏散逃生。同时,消防员也强调了初起火灾的处置方法以及如何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最后,消防员指出在面临火灾时“如何逃和灭”是十分重要的,日常防范更是必不可少。接下来,学院将不断加强巡查检查,定期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筑起安全防线。

本次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促进师生们掌握逃生技能,保护生命安全。

 

心得:

2021级心理学(师范)二班陈嘉欣

消防安全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关乎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而通过观看本次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我学会了不少的逃生秘籍。比如,在礼堂火灾逃生,要有序疏散、要熟悉安全出口位置,就近疏散等;还有如何在教学楼火灾逃生,宿舍逃生等。本次直播让我拥有了更多消防安全知识,也让我更加珍爱生命,提高防范火灾的意识。

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徐婧心

今天观看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感触颇深。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学习了疏散逃生等基本技能,体验到了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的重要性。总的来说,这次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让我受益匪浅。它不仅提高了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让我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2022级心理学(师范)一班胡昕阳

在观看过程中,专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我认识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迅速判断并正确行动至关重要。同时,我也学会了使用灭火器和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自救技巧。这次的公开课不仅增强了我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并向身边的人宣传,共同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2022级心理学(师范)二班李丽红

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着力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网络直播,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学校师生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中的每一个环节,包括疏散途中的秩序要求、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

2023级心理学类二班崔九霞

这次公开课的学习不仅增强了我的校园消防安全意识,还让我更加珍惜生命、关注安全。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能够认真对待校园火灾消防安全,我们的校园生活将会更加美好、安全。

2023级心理学类四班周竟霖

这次公开课让我深刻体会到,防火意识的培养与消防知识的学习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应该珍惜生命,重视安全,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面对火灾等突发情况时,保持冷静与理智,做出正确的选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