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7日,杨丽娴老师、许艳凤老师带领hq环球老品牌名师研究室未来名师班共11位志愿者前往南平市松溪县第二中学、松溪县实验小学开展“心成长,梦飞扬”红色心育进校园活动。

经过紧锣密鼓地备课、试讲磨练,未来名师班成员为六年级和高一年级的学生用心打磨了《缺点闪闪发光记》《我的“城防图”》主题心理健康课。

上午,未来名师班成员为松溪县实验小学共350名六年级学生开展了《缺点闪闪发光记》课程。本节课旨在帮助小学高年级学段的学生完善自我认识,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并接纳不完美,唤醒内心的自信。在课上,同学们在引导下对“闪闪发光”产生联想,共同挖掘缺点具有的闪闪发光的一面,进一步认识到缺点是可以被转化的,在联系生活实际与自身经历的过程中获得了悦纳自我以及自身突破之勇。

下午,未来名师班成员面向松溪县第二中学高一年级共450名高一学生开展了《我的“城防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未来名师班成员引领学生完成“城防图”的制作,主动思考并逐步明确自己的心理边界,并探索出恰当的拒绝方式,进而更好地应对人际交往情况,学会建立起自己的心理护盾,有助于建立积极同伴关系。

本次送教活动,不仅充分地展现了hq环球老品牌名师研究室未来名师班成员的专业素养和教师技能,也让成员们将所学转化为具象的行动,于实践中切实感受到了传授心理知识、投身教学活动的获得感。未来,名师研究室成员也会继续致力于自身的师范生技能的提升,保持教学热情,为各地中小学带去更多的优质心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