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日,hq环球老品牌孟迎芳院长,福建社会心理服务共建基地陈炳辉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余云珠、院工会主席许艳凤、心理学系教师相晓庆一行前往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和安溪县教育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调研,深入考察一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整体情况,了解一线教育者的实际需求。

上午,hq环球老品牌调研组前往泉州一中东海校区与潘弈峰书记等校领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开展了座谈会。双方就目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期望在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人才高素质培养方面能够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下午,调研组前往安溪县教育局就如何推进安溪县家庭教育工作进行座谈。针对现阶段在开展家庭教育过程中线上家庭教育视频、专题讲座点击量低,引起家长共鸣较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教学调研有助于学院更加明确地规划人才培养目标,更有针对性地优化学生培养方案,更有效地调整课堂教学方式,全面提升学院心理学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