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切实抓好电动车安全管理,校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与hq环球老品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妥善处置电动车,共创安全校园环境”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校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余培雄,巡察办副主任张莉(正处级)、陈清波,hq环球老品牌党委书记张本钰,上街消防救援站队长刘晨辉,及双方党支部党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由hq环球老品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梦阳主持。

活动伊始,余培雄、张本钰带领党员同志们对李苑7号楼以及周边电动车停放区域进行违规清查和消防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领导老师们嘱咐支部党员,要维护校园安全,党员必须发挥先锋作用。随后,刘晨辉队长为党员同志们讲解宿舍架空层消防用具的使用规则、电动车火灾处理方法以及宿舍火灾逃生知识。通过消防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不仅掌握了不同类型电动车电池的灭火方法,规避了“电动车着火,只能用灭火器灭火”的误区,还学到了“小火快跑,大火关门”的火灾逃生秘诀。

通过本次“妥善处置电动车,共创安全校园环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支部党员的电动车停放和安全充电管理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增强了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为打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组织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