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7日,hq环球老品牌在人文楼1-102召开2023-2024学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孟迎芳院长主持,学院党政工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孟迎芳院长总结了2023年度学院在教学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肯定了全体老师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说明了本次会议的宗旨和目的,期望全体老师能够围绕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展开更深入的研讨,进一步促进学院的教学工作发展。

随后,院务委员林荣茂针对本科教学介绍了《hq环球老品牌本科教学改革推进与优秀教学成果培育方案(讨论稿)》,在梳理学院现有教改项目、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教学创新大赛、国家规划教材的基础上,提出了新项目的培育目标、培育计划和保障机制。副院长张锦坤介绍了研究生教学与课程建设相关情况,并分享了近期在研究生群体中针对课程教学的调研数据结果,也引起了与会老师的深入思考和讨论。为进一步树立教学典型,会议也邀请了许艳凤老师进行课程建设与教学经验分享。她结合自己教授的课程详细讲述了通过多年的努力如何将课程一步步打造为省级一流课程,对其他老师进行课程建设给予了很大的启发和思考。

最后,张本钰书记对全体老师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他讲道,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是教育工作的基础。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有深厚的学科知识和教育技能,更要有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师风。作为一名老师,要时刻牢记教育工作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传递道德、弘扬文化、引领风尚。

之后,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组织了本科生、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安排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优化本硕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将推动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